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热点工作 > 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
厦门市味友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瑞祥:营改增这道“菜”真香
打印本页发表时间: 2017-09-13 09:52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

9月3日,在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举行前夕,我很高兴做客央视演播室,在节目中精心烹制了味友的几道招牌菜,包括鸭肉面线、匙子炸等。借着金砖合作的东风,海内外的观众都认识了味友,认识了闽南特色小吃。

自2016年5月全面实施“营改增”以来,我们在享受减税红利中不断发展壮大,迎来一个个惊喜。“营改增”实施前,我对改革后税负是否会下降,心里真是没底。为了解决我们的困惑,厦门国税局组织业务骨干上门辅导相关知识和开票技巧,帮助公司前台人员顺利开出第一张增值税普通发票。

2016年6月2日,首月申报如期而至,一上班我就接到财务小陈的电话,“王总,税负真降了!您猜下降多少?”我当时想,能下降个30%就算很好了。没想到,首月申报我们的增值税节约了3.87万元,税负下降了78.2%。

由于实施“营改增”,公司的财务管理也更完善、更有序了。我们以此为契机,从进、出、销、存等各个环节入手,不断提高财务核算水平,成本得到了有效控制,利润空间加大,企业竞争力也逐渐提升。实施“营改增”一年来,我们公司实现减税70万元,旗下接近一半的分店实现了销售额增长,员工总人数也增加了30%。“营改增”带来的不仅仅是减税降负,而且促进了企业的良性发展。

2016年12月5日,我作为厦门为数不多的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代表前往北京领奖。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我内心无比激动,党和国家为我们创造了这么好的营商环境,一定要抓住机遇,将企业做大做强。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文章
  • 相关下载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