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热点工作 > 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
广东国地税创新开发大企业服务与管理系统实现信息高度聚合 联动开展工作
打印本页发表时间: 2017-06-19 08:00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信息科 字号:

 按照中央“服务深度融合、执法适度整合、信息高度聚合”的总体要求,广东国地、广东地税合力开发“大企业税收服务与管理系统”,并于日前顺利完成试点上线运行工作。该系统包含全景展示、基础信息、遵从管理、风险管理、税企沟通、税源监控、查询统计等九大功能模块,实现了国地税大企业服务与管理信息互通、数据互联、业务融合,为全省大企业风险管理和个性化服务提供技术支撑和信息保障,全力打造全国大企业管理信息系统标杆。

一是信息归集集团化。以集团为管理单元,汇集多方信息数据,按照集团层级架构关系,形成集团档案,建立总局千户集团、省局百户集团、市级大企业共867个集团企业名册,锁定22407户管理对象。

二是风险管理流程化。按照风险管理的理念,构建内控测评、风险自查、风险识别、风险应对、遵从评价的全流程风险管理体系,并基于工作流技术,以岗位、流程环节进行任务分配,满足对大企业的专业化风险管理要求。

三是税源监控立体化。汇集国、地税内部信息、企业生产经营信息以及第三方信息等多方涉税数据,实现对总局千户集团、省局百户集团以及市级大企业的全面立体监控,为各级税务机关精确掌握大企业的征管状况,及时发现和化解潜在风险提供便捷动态的数据支持。

四是工作流转便捷化。实现国地税、省市两级大企业管理部门人员之间邮件互通、数据共享、任务协同、工作联动,同时通过税务端与企业端互通互联,实现税务机关与企业直接沟通,回应企业提出的涉税诉求,发出风险提示,提供个性化的纳税服务。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文章
  • 相关下载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