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务新闻 > 分局新闻
广东地税与广东国资委共建涉税服务联系机制
打印本页发表时间: 2017-04-29 08:21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税政科 字号:

近日,广东地税与广东国资委联合发布《省属企业涉税服务工作联系机制》(以下简称《机制》),从工作制度层面进一步助力省属企业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一是共建实体化涉税服务体系,提升服务层级。《机制》明确,省地税局和省国资委联合成立进一步加强联系服务省属企业工作领导小组,由省地税局副局长欧卫东和省国资委副主任刘小龙担任组长,省地税局和省国资委相关处室担任小组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定期组织各省属企业与省地税局、省国资委相关部门开展对话沟通,牵头梳理、分办、跟进、反馈省属企业的涉税诉求。办公室日常工作由省地税局直属分局(大企业局)、省国资委财务与金融创新管理处具体负责。

二是共建常态化工作联系体系,提升服务质效。省国资委负责搭建省属企业与地税部门的沟通桥梁。省地税局在职责范围内及时解答省属企业涉税问题,指导省属企业依法用好用足政策,降低企业税负成本与税收风险。同时,定期组织开展业务培训,提升省属企业税务管理能力。

三是共建个性化服务管理体系,深化税企共治。涉税诉求从被动接受向主动问需升级。小组办公室将不定期组织三方相关部门,通过实地走访、召开政企座谈会、举办业务培训会等形式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

直属分局(大企业局)局长方佳雄强调,广东地税将与广东国资委同心协力,与省属企业保持及时有效的信息对接,提供精准的政策引导和有力的服务支撑,推行‘一企一策’,提升省属企业税收服务和管理水平,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广东实体经济发展注入更多活力。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文章
  • 相关下载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