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务新闻 > 总局新闻
总局召开国家安全小组第一次工作例会
打印本页发表时间: 2017-12-09 07:12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365-体育在线(大企业局) 字号:

近日,受王军局长委托,于春生副局长主持召开总局国家安全小组第一次工作例会,听取关于今年以来总局国家安全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相关工作制度,研究部署下步工作。总局王陆进总会计师、总局国家安全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前,王军局长就做好税务系统国家安全工作作出批示:党的十九大对国家安全工作作出重大战略部署,总局各司局和各级税务机关一定要提高认识,主动对标,结合税务部门实际,通过建制度、重教育、抓检查、强管理,重点抓好保密、信访、网络、外事等安全管理工作,切实抓紧抓牢、抓细抓实,确保税务系统安全稳定,为维护国家安全大局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于春生副局长就做好总局机关和税务系统国家安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重大意义、税务机关国家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以及当前税务系统国家安全工作存在的不足,深刻把握国家安全工作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极端重要性, 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是把握工作重点。结合税务部门特点,进一步聚焦保密、信访、外事、网络安全等重点工作,切实增强国家安全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三是狠抓工作落实。逐级压实工作责任,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职责分明、责任到人、高效有力的责任体系。加强沟通协调,争取各方面的理解和支持。同时,将国家安全工作纳入绩效考核和督查督办,狠抓工作落实。

王陆进总会计师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做到真抓常抓狠抓,切实将税务系统国家安全工作落实落细。要坚持建章立制,在梳理完善现有制度的同时,研究将数据管理等方面制度加入制度汇编。要抓好学习教育,年底前办公厅要拟定国家安全工作学习“模板”,以便于各司局传达学习贯彻,切实增强总局机关干部的国家安全意识。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文章
  • 相关下载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