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务新闻 > 省局新闻
借助自媒体 打造“指尖上”的党支部
打印本页发表时间: 2017-11-29 08:41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365-体育在线(大企业局) 字号:

“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对党忠诚,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这是一堂别开生面的“微党课”。连日来,在广东省地税局办公室党支部微信群里,党员们纷纷将《学习,十九大报告全文来了》《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的新判断、新提法、新概念》等文章链接发到群里,这立即引起群内党员的浓厚兴趣。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共同研读学习党的十九报告,不断加深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认识。

广东省地税局办公室党支部微信群建立于2016年6月。这一新颖党建工作模式,很快在省局机关各党支部推广开来。如今,省局机关21个党支部363名党员已全部纳入广东地税办公室党支部微信群。省局领导坚持身体力行,都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带头参与学习和交流。自党支部微信群建立以来,省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紫骊先后在群里发布了30余篇党建文章。

通过微信平台,省地税局办公室党支部可以高效地开展日常沟通交流,及时将各时期的思想政治工作任务传达到位。党员们将自己在人民网等处看到的与党建相关的权威资讯分享到群内,供大家学习。每个党员都可以是微信群话题发起者,遇到问题随时提出,读到好的文章及时分享,碰到业务难题共同探讨,有效地实现了党建工作由“被动式”向“互动式”的转变。

“有了党支部微信群后,我们支部委员定期将党建精品课件、专题讲座等学习资料在群内上传,将烦琐的文字通过图解、H5和视频等形式表现出来,既方便阅读、又生动有趣,易于理解和吸收。特别是党的十九大召开后,群里滚动转发权威动态信息,供大家随时随地学习,有效地弥补了传统的集中学习模式的不足。”省地税局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冯绍伍说,党支部还可以在党支部微信群上直播党课,群里的每个党员都可以来讲课,发挥主观能动性,使党课教育“跨时空”。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文章
  • 相关下载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