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税服务 > 办税通知公告
汇算清缴辅导系列之一:全省企税汇算清缴风险“一键”掌握
打印本页发表时间: 2017-05-10 10:49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直属分局 字号:

广东地税上线企业所得税税收政策风险提示服务系统

全省企税汇算清缴风险“一键”掌握

纳税人轻轻一点,就能给自己单位的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情况做个“体检”啦!记者从广东省地税局获悉,4月25日起,广东地税正式上线企业所得税税收政策风险提示服务系统首次为纳税人提供企业所得税申报数据风险扫描服务,旨在提升企业申报数据质量,降低纳税人和税务机关风险。

企业所得税税收政策风险提示服务系统上线后,将企业的税务登记信息、纳税申报信息、享受优惠政策备案信息等资料纳入扫描范围,通过综合分析帮助企业查找问题,并及时反馈给纳税人,便于纳税人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对照进行修正申报纳税人在进行2016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网上申报时,选择“风险提示服务”,即可对汇算清缴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知晓企业所得税申报疑点,减少纳税申报错误风险。

纳税人可以根据自身经营情况,自愿选择是否接受风险提示服务,自行决定是否修改纳税申报表。无论是否选择服务,均不影响企业的后续申报纳税。风险提示服务目前只针对查账征收,且通过广东地税电子办税服务厅或广东电子税务局进行企业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的居民企业纳税人。纳税人登陆广东省地方税务局电子办税服务厅或广东省电子税务局,填报申报表后,屏幕将弹出“风险提示服务”和“申报”两个选项,点击“风险提示服务”即可进入风险扫描,获取风险提示信息。在4月25日前已经完成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纳税申报、税款缴纳的纳税人,系统将不再为其提供风险提示服务。

纳税人可登陆广东省地方税务局门户网站、广东地税电子办税服务厅、广东省电子税务局,或扫描下列二维码,获取风险提示服务的详细操作说明。

标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相关文章
  • 相关下载
回到
顶部